中国特稿:深圳越过广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10月,中国邮政发行中共十九大纪念邮票,邮票背景选取了北京的长城和华表、上海浦东的上海中心和金茂大厦、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和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当中没有广州的身影。同为广东省明星城市,广州深圳之间的对比长期被津津乐道,有网民称一线城市排行应从“北上广深”改为“北上深广”,甚至是“北上深杭”,认为“广州已被踢出了一线城市”。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认为,广州作为区域龙头的定位,并不会因深圳的经济发展而改变,或是被“挤”出一线城市;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受访时也表示,广州深圳此前虽一直在暗地较劲,但未来发展更需要的是两者的合作,共同推动区域建设,做大珠三角城市群。


你追我赶的经济发展浪潮中,城市之间的竞争永远是热点话题。


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广州而言并不平静。去年12月在广州举办的全球《财富》论坛,向外界展示了一个积极参与全球经济化、努力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广州,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现身广州时,给予这座城市极高评价,认为广州既是中国参与全球商务的著名历史象征,又是中国参与全球商务的杰出现代代表,并称“未来十年,广州有充分的条件保持商业领域的开放和创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