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歼-20将塑造什么态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空军歼-20、歼-16飞行员集体宣誓。(新华社)
 中国空军歼-20、歼-16飞行员集体宣誓。(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自主研制的首款第四代隐身战机歼-20正式列装空军作战部队,被舆论称为“重磅消息”。中国空军发言人申进科在发布这一消息时称,空军正向全疆域作战的现代化战略性军种迈进,成为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重要力量。


申进科将歼-20列装作战部队与“有效塑造态势”联系起来,足以显示中国对这款新型战机的重视。那么问题来了,中国要塑造什么样的态势?歼-20又将怎样帮助中国军队塑造态势?


“有效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去年10月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军队提出的新要求。按照原北京军区空军副政委余爱水的解释,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是中国高层对战争规律的揭示,是循序渐进、由低到高、由始到终、由低强度到高强度的发展逻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