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陷入两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独派的独立公投主张无疑使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湾总统蔡英文陷入两难。


统派学者台湾大学政治系荣誉教授张麟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对独派而言,民进党目前全面执政,掌握行政和立法权:“此时不推独立公投,更待何时?”但蔡英文执政后“知道有一些红线是绝对不能碰触的,像入联、独立公投,是北京绝对不会容忍的。”张麟征说:“大陆的《反分裂国家法》已经摆在那儿,要是台湾触犯了哪个条件,那对岸就可以采取非和平方式来解决。”


张麟征认为,美国当局也不会坐视,允许两岸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升高紧张情势。她说:“蔡英文面对的是内外夹击,里头受到李登辉、辜宽敏这些深绿独派的挤压,外面则有美国的压力,大陆的威胁更是不在话下,所以蔡英文会很难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