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闸”报道国家主席任期更改 新华社相关责任人被撤职处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新华社“抢闸”报道关于国家主席任期的修宪建议,港媒称,此举被定性为“严重失误”及“政治失误”,相关编辑及责任人因此被撤职处分。


《星岛日报》和《苹果日报》昨天均引述消息人士称,新华社以英文稿抢先突出报道国家主席任期更改的消息,引起西方媒体关注、大事报道,在海内外社交网站引爆议论,事件引起中共高层不满,批示新华社查处,该社领导因此要做检讨。


新华社2月25日下午抢先在其英文网站发布“紧急”消息,报道中共中央委员会建议在宪法中,删除国家主席“不得连续任职超过两届”的规定。一个小时之后,又公布了中文版《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中文报道中并没有突出强调涉及国家主席任期的部分,不过,此前的英文报道已经迅速在海内外引爆舆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