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港警押送提堂 国际通缉犯文子星申请保释被拒

九龙城裁判法院外昨天有大批警员高度戒备, 囚车也被多辆警车包围押送。(法新社)
九龙城裁判法院外昨天有大批警员高度戒备, 囚车也被多辆警车包围押送。(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香港落网的国际刑警“红色通辑令”通缉犯、印度裔香港居民文子星(昵称Romi),昨天由近百名警员押送到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主任裁判官吴蕙芳拒绝他的保释申请。

文子星被印度定性为曾参与劫狱的恐怖分子,所以昨天是香港首次有恐怖分子疑犯提堂,惩教署及警方采取空前严密的保安措施,除了由有“惩教署飞虎队”之称的区域应变队押送外,警方反恐特勤队也首次参与戒备。

文子星因涉及香港一起4.5亿日元(555万新元)抢劫案而被捕。法院外昨天有数十名身穿避弹衣的警员驻守,严密布防,约20名机动部队警员连同警犬协助封路,现场气氛紧张。

案件在七楼的第五法庭处理,出入这一层的人员及随身物品均要接受警方安检,任何液体包括水都不可携带入内。

文子星上庭时由八名警员看守,他在犯人栏内不时面露笑容。

29岁的文子星与同案另一名26岁尼泊尔裔被告Limbu Enish,均持有香港身份证,他们的保释申请被拒。案件展至本月10日再审,两人继续还押。

被告被押离法庭时,多名持长枪、戴头盔和身穿避弹衣的警员戒备,多辆警车包围囚车前后,也有反恐特勤队人员在法院外巡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