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特稿:港政治风向球待升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将在下星期天(11日)为港岛、九龙西及新界东三区举行补选,建制派将试图夺回这三个选区的议席,泛民候选人则将在这三区进行保卫战,两大阵营也将在唯一的功能组别议席正面对决。香港政界人士分析认为,建制派及泛民在这三个选区的决战,令补选变相成为对港府早前取消议员资格的公投,同时也是对北京近两年治港新政的评估。补选结果除了反映过去一年半以来民意的变化走势,也可窥探建制派与泛民各党派的实力消长,并为大陆中央政府未来的治港方向提供参考。


2月26日晚上,一向人流不多的香港深水埗球场突然插满了数十个政党和社团组织的旗帜;现场人山人海,聚集了近2000人。当中不少是政商界名人,除了部分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还有多名特区政府前高官及一众社会名人。


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场内人士手持横幅或标语,坐满整个球场看台后不时呼喊口号,场面十分热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