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谢伏瞻有望出任央行行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共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据传是人民银行行长热门人选。(互联网)
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共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据传是人民银行行长热门人选。(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有消息称,64岁的国家统计局前局长谢伏瞻不但是下任央行行长的大热门,他可能在几天后就全盘接过周小川的职务,出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中共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被传有望接替周小川出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为中国下一任央行行长人选之谜增加了新的猜想。


正在举行的中国“两会(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年会)”即将进行国家机构和政协领导层换届。70岁的周小川将卸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职务,谁将接替周小川出任中国央行行长引发舆论关注和猜测。3月9日,周小川在回应《联合早报》记者有关谁将接替他的问题时也笑答:你猜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