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年83岁 台作家李敖病逝批判声成绝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在面簿贴文悼念说,李敖是个勇于挑战体制、对抗权威的作家。他对权力者不假辞色,犀利的文笔、特异的言行,都让同时代的年轻人佩服。


“重重的我走了,正如我重重的来,我挥一挥衣袖,带走了全部云彩。”2007年,时任无党籍立委的台湾著名作家李敖宣布退出政坛,准备结束四年犀利问政的生涯,在受访时不改幽默本色,临场改写了现代诗人徐志摩名作《再别康桥》。昨天,这位常以“大师”自居的一代奇人果真挥挥衣袖走了,带着云彩,在他纵横多年的台湾文坛和政坛中留下空白。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在面簿贴文悼念说,李敖是个勇于挑战体制、对抗权威的作家。他对权力者不假辞色,犀利的文笔、特异的言行,都让同时代的年轻人佩服。“可以说那个因为威权压迫而寂静无声的时代,台湾社会因为有李敖这样的人,而不再沉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