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旭:从两会迈向世界舞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两会(政协与人大年会)昨天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记者会后落幕。在这场总结记者会上,李克强被问到中国对外战略扩张的问题,这是继政协、人大开幕前记者会,以及外长记者会后,中国高层又一次在主要聚焦国内事务的两会期间,谈到中国强大起来后的外交思路问题。


今年两会出现的宪法修改、国务院机构改革、国家机构和人大、政协领导层换届等议题,几乎每个都是单独的热点,向外界释放出中国政治和政策走向的信号。但作为中共十九大后的首次两会,这场全国性的政治集会也是外界观察中国外交“方向标”的一个重要窗口。


除了中国高层在多场记者会上对国际社会关注的“中国锐实力”“中国模式输出”“中国威胁论”等质疑做出回应,两会期间浮现的诸多内政议题中,也看得出中国正在为迈向世界舞台做准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