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两会”成果和人事调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上周结束了25年来会期最长的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年会(“两会”),新一波地方大员和中央部委人事调整也基本到位。这几天,各省市纷纷开始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外界由此可以更清楚地认识这次“两会”的成果。


除了传统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外,今年“两会”还完成了修宪、国家机构和人大、政协领导层换届、设立国家监察委员会、推出国家机构改革,加上“两会”刚一闭幕推出的党政军群、人大、政协机构改革方案,可谓内容丰富、干货多多,说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并不算夸张。


从传承上看,这次“两会”其实是去年10月中共十九大的延续,或者说是将十九大定下的大政方针具体落实到党政军群、人大、政协各部门以及各行各业。这也是中共治国理政的一贯模式和方法。只不过,在“党领导一切”的大背景下,国务院的政府工作报告似乎不是今年“两会”的主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