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蔡英文料下月访非洲斯威士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与非洲国家斯威士兰(台译史瓦济兰)今年建交50周年,台湾总统蔡英文预计将在4月中下旬出访该国,这将是蔡英文上任后首度出访非洲。


台湾总统府预计在一周内宣布蔡英文此次访非事宜。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在非洲的另一邦交国布基纳法索(台译布吉纳法索)近来发生武装动荡,台湾总统府仍在评估是否访问布基纳法索,并考虑自其他非邦交国家过境,不过,台湾总统府人员表示,具体事项目前还在规划中。


斯威士兰在1968年独立后便与台湾建交,双方经贸交流频繁。去年12月,蔡英文接见斯威士兰外交暨国际合作部长甘梅泽访团时曾说,斯威士兰王国是台湾坚实的友邦,双边邦谊稳固,互动也十分热络。蔡英文当时也提到,今年是斯威士兰国王恩史瓦帝三世50岁生日,也是该国独立以及台斯建交50周年,是“别具意义的一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