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提案撤换 台北农总经理吴音宁保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营全台最大果菜拍卖市场的台北农产运销公司(简称北农)因春节后连续休市惹议。饱受各界批评的总经理吴音宁昨天在北农董事会上面对董事提案撤换,但在民进党籍台北市副市长陈景峻的护航下最终成功保住职位。蓝营质疑这是市长柯文哲为拼连任而与绿营的政治交易。


台北果菜批发市场上月因在春节期间连续休市11天,导致产销失衡与菜价下跌,不仅引发农民愤怒,风波爆发后“神隐”多日的吴音宁更被炮轰不适任。亲蓝的北农常务董事、全台农会总干事张永成,昨天(3月28日)提案撤换由民进党政府指派的吴音宁,但被身兼北农董座的陈景峻挡下。


前天曾表明会“救”吴音宁“一把”的陈景峻,昨天会后受访时指出,张永成代表农民立场,农民因不能接受吴音宁的危机处理和态度而提案撤换,但这个案子他“不能接受”,而张永成并未强力拒绝,故这项人事案记录在案后旋即结束。陈景峻强调,农产品的产销出问题,台北市府与中央政府都要“义不容辞”共同解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