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拍卖圆明园流失文物 中国国家文物局反对并谴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近期“青铜虎蓥”等疑似圆明园流失文物将在英国拍卖的报道,中国国家文物局昨天表示反对并谴责买卖非法流失文物的行为。


据中通社报道,国家文物局昨天发布通告称,针对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将于4月11日拍卖“青铜虎蓥”等疑似圆明园流失文物一事,国家文物局相关部门正在了解、核实拍卖的相关情况。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一贯反对并谴责买卖非法流失文物的行为。”该负责人表示,希望有关机构遵守相关国际公约精神,尊重文物原属国人民的感情,不买卖非法流失的文物,不以此类文物为名进行商业炒作。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距今约3000年的稀有西周青铜器“虎蓥”近日现身英国东南部肯特郡,并将于下月在当地拍卖,估价约在12万至20万英镑之间。拍卖方称,这件“虎蓥”因其器盖和出水口的老虎造型而得名,类似的青铜器此前只发现了六件,这件即将拍卖的青铜器是被发现的第七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