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世卫要求台医疗组织INGO 将台湾名称改为“中国台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医界团体参与的国际医疗专业非政府组织(INGO),据称接获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处的要求,将台湾的名称改为“中国台湾”。台湾执政党民进党立委昨天(3月30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抗议,呼吁WHO不要受政治因素干扰。


据《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医学生联合会去年接获世界医学生联盟通知,应WHO的要求,必须将网站上所有关于“Taiwan”(台湾)的用语改为“Taiwan, China”(中国台湾)或“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台湾,中国省份)。世界医学生联盟随后接受了WHO的要求,修改联盟对外文书及网站上所有关于台湾的字眼。


中华民国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与台湾立法院国际医疗卫生交流促进会昨天发表联合声明,吁请WHO“勿因为中国的压力,胁迫INGO更改台湾名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