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喜乐岛联盟”成立 盼明年举行“独立”公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台湾深绿媒体“民间全民电视公司”(民视)董事长郭倍宏发起,包括台湾前总统李登辉丶陈水扁丶前副总统吕秀莲丶总统府前资政彭明敏等150人连署共同发起的“喜乐岛联盟”,昨天上午在高雄市成立,将推动修正公投法,希望明年4月6日举行“独立”公投。李登辉和彭明敏昨早出席了成立大会,陈水扁则以录影方式“亮相”,力挺“喜乐岛联盟”。


据《联合报》报道,李登辉在会上表示,他希望台湾民众从现在起,一步一脚印努力宣传和推动,以下一次全国大选期间投入正名公投为目标,展现正名制宪的民主力量,让台湾未来以台湾之名存在国际。


他表示,台湾四分之三的民众都认为自己是台湾人,因此台湾需要团结一致,对外勇敢发声,并与更多国家建立直接对话的平台,化解大陆的威胁。另外,他还指出,不能用先来后到台湾的时间点作为是不是台湾人的判断标准,而是要用选票淘汰利用台湾民主机制为大陆发声、敌化社会对立、挑起省籍情结,以及扰乱老百姓生活的政党和政治人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