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吁台工商界坚持“九二共识” 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习近平(前排中)昨天在海南博鳌与萧万长(前排右七)及台湾企业代表逐一握手后拍集体照。(中新社)
习近平(前排中)昨天在海南博鳌与萧万长(前排右七)及台湾企业代表逐一握手后拍集体照。(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呼吁台湾工商界领袖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并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但台湾民进党政府对此回应重申,大陆应放弃以“片面的政治主张”作为两岸交流前提,并尊重台湾民意对两岸关系及台湾未来发展的选择。


习近平会见萧万长及台湾企业代表团
习近平昨早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前,会见由台湾前副总统、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率领的台湾企业代表团。


据大陆官媒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会晤中表示,台湾问题攸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岛内工商界朋友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坚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习近平也提到“两岸一家亲”,并表示大陆“愿意继续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让广大台胞台企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