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电火球vs铁捕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说“人生的剧本早已写好,只是不能偷看”,但台湾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以70岁的高龄重披战袍参选新北市长的脚本,确实一如媒体从过年前以来的预告演出;在目前六都直辖市中仅剩新北市这块“蓝天”的国民党早有防备,于周三中常会正式提名民调稳定领先苏贞昌一两成的新北市前副市长侯友宜参选新北市长,正式形成“电火球vs铁捕头”之战。


从政治辈分来说,曾当过两任台北县长(台北县后升格为新北市),甚至当过行政院长、参选过副总统的苏贞昌当然远在侯友宜之上,更甭说苏在担任行政院长时,侯只是内政部警政署长,无法与之相提并论。


不过,在蔡英文政府执政不佳的拖累下,即使苏贞昌亲自带着子弟兵、民进党立委吴秉睿到处拜访,吴仍未能成气候,于是苏这位早已淡出政坛的“媒人”最后竟成了“新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