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中国艺术团获朝鲜高规格接待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中)与夫人李雪主(左),陪同到访的中共中联部部长宋涛(右)观看中国艺术团的演出,热情鼓掌并与宋涛亲切互动。(路透社)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中)与夫人李雪主(左),陪同到访的中共中联部部长宋涛(右)观看中国艺术团的演出,热情鼓掌并与宋涛亲切互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外界分析,在朝韩首脑会谈来临之际,朝鲜高规格凸显中国艺术团的到访有助于其增添谈判筹码。

(北京综合讯)正在朝鲜访问演出的中国艺术团获得朝鲜高规格接待,中朝表示艺术团为弘扬两国友谊作出了贡献。外界分析,在朝韩首脑会谈来临之际,朝鲜高规格凸显中国艺术团的到访有助于其增添谈判筹码。

据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号报道,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率领的中国艺术团13日起赴朝鲜,参加“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亲自前往接机,上千名朝鲜民众热情挥舞花束与中朝两国国旗,在停机坪迎候,并高喊“朝中友谊”等口号。

报道称,艺术团的演出场馆座无虚席,中国演员多次谢幕,掌声和欢呼声依然不绝于耳,“许多年轻朝鲜观众激动不已,跳着鼓掌,满脸喜悦”。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4日与宋涛会面时表示,将竭尽全力特别款待中国艺术使者,希望以此为契机,夯实两国人民友好的基础,携手书写朝中友谊新篇章。

宋涛则表示,此次率中国艺术团来朝鲜参加艺术节,旨在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弘扬中朝友谊,推动两党交流合作,促进文化艺术交流。

朝中社指出,此次会面上,金正恩与宋涛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和国际局势,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14日晚,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为中国艺术团举行了盛大欢迎招待会。

中国艺术团这次带去两个节目:芭蕾舞剧经典作品《吉赛尔》和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分别在可容纳600人的平壤主体音乐艺术发展馆剧场,以及能容纳1300人的东平壤大剧院上演。中国官媒报道显示,金正恩伉俪16日观看了《红色娘子军》,李雪主14日下午还观看了《吉赛尔》。

朝中社、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朝鲜中央电视台等官媒对这次中国艺术团访朝进行了连续报道。对此,韩国媒体评价称,韩朝美首脑会谈即将到来,朝鲜重点报道宋涛来访,是为朝鲜在谈判桌前铺垫筹码。

宋涛这次受到的礼遇,与去年11月他出访朝鲜时的情况天差地别。当时,宋涛访问四天全程见不到金正恩本人。在中朝双边官员会见时,桌上一杯茶水也没有,凸显朝鲜有意怠慢。

在金正恩上月底“闪电”访问北京之后,中朝关系迅速回暖。针对朝鲜态度180度大转弯,一些分析指出,金正恩在利用中美关系紧张时机,穿梭于中美间,试图获得最大利益。

韩朝首脑会谈将在本月27日举行,朝美首脑会谈下月举行。继中朝领导人上月峰会后,中国在半岛问题上发言权扩大,韩国则表示,希望在韩朝中美举行会谈前,先举行韩朝美三方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