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教长被爆违法开公司及申请大陆专利 吴茂昆承认所指但“认为没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新任教育部长吴茂昆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表示,在担任东华大学校长期间,与欧阳彦堂于美国设立生技公司,且向大陆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并取得发明专利。


台湾新任教育部长吴茂昆昨天(4月24日)在立法院又被爆于东华大学校长任内违法在美国开设公司,并到中国大陆申请绶草(又名盘龙参)萃取物制药的专利。吴茂昆虽坦承确有开公司、申请专利之事,但强调“以我的认知,都是没问题的”。


从上周一吴茂昆将出任教育部长的消息公布后,就被网民及在野国民党指控在担任东华大学校长时自肥、经常请假,以及在国科会主委任内违法赴大陆兼职等。他昨天首度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报告并备询,再度被揭发违法开公司之事,其仕途岌岌可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