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韩朝峰会的真正考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举世瞩目的韩朝峰会今天举行,这是美国主导对朝最严厉制裁下逼出的结果;也是因为朝鲜去年密集挑衅、展示威胁美国本土能力,将紧张气氛抬到高度后又在今年初突然软化,结果换到了珍贵的谈判窗口。


朝鲜的布局,是韩朝峰会能成真的更直接原因。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被一些学者私下形容为“世界上最聪明的80后”,果然不是没有原因。他在战术上一张一弛,为自己赢得了带着尊严上谈判桌的机会,示范了一次“张弛有度”。当然,中国适时介入,通过高规格接待金正恩访华来极速修补中朝关系,让朝鲜多了一层奥援,中国也得以在朝美对话前,占了一个先机。


最近一周,中朝关系继续升温。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严重交通事故,金正恩罕见地亲自到医院探望,再再表现出他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对话前的精妙平衡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