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黄顺杰:“吴氏”生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五一劳动节当天,台北市农产运销公司(简称“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在面簿上发文,向广大劳工致意:“没有劳动,哪来眼前的蔬果?五一劳动节,向市场里的劳动致敬!”她还附上一张搬运蔬果的劳工猛男背影照,虽然照片养眼,毒舌的网民却不太领情,嘘声一片。“连照片都可以拿别人拍的,你是不会到现场自己拍吗?”“这个劳工搬250万箱,也没二百五(贬义,指傻头傻脑)的吴音宁赚得多。”“没有劳动,还能拿250万薪水,向民进党致敬。”


民众极尽嘲讽其实情有可原。相对于台湾青年的普遍低薪,作家出身的吴音宁出任北农总经理,竟坐拥250万元新台币(约11万新元)的年薪,但她接连被踢爆看不懂财务报表,连香蕉和芭蕉都“傻傻分不清楚”。事后,她只凭一句“我会认真学习”为自己解套,继续稳坐总经理职位。不止如此,今年农历春节期间,北农休市多日险些造成菜价崩跌,这名“最高薪实习生”却神隐将近一周,甚至连台北市政府召开的记者会都缺席,引发外界骂声不断。


吴音宁当初是北市府和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政治妥协”的人事结果,北市府尤其近来与民进党关系不佳的市长柯文哲从来就对这位“空降”的文青总座颇为感冒。在上个月的一场市议会中,有意把吴音宁拉下马的蓝营议员磨刀霍霍,询问柯文哲吴音宁是否适任,岂料柯文哲无言以对,只表示“任命是董事会,这是我没办法换掉她的理由”。兼任北农董座的副市长陈景峻更补一枪说,“适任理由我现在提不出来”,让站在一旁备询的吴音宁一脸尴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