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在立法会抢走女公务员手机 许智峯涉“普通袭击”被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许智峯昨天被带离旧湾仔警署。(中通社)
许智峯昨天被带离旧湾仔警署。(中通社)

字体大小:

早前在立法会抢走女公务员手机引来轩然大波的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昨天(5月5日)以涉嫌“普通袭击”及“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的罪名被捕。


据明报网报道,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昨天强调,许智峯理解自己的行为有失误、有可能要负起刑责,事后已向公众道歉,并接受民主党纪律惩戒,但刑事检控程序与是否需褫夺许智峯的立法会议席是“两件事”,应分开处理。


36岁的许智峯是在4月24日立法会一地两检条例草案委员会开会期间,在会议室外抢走一名正在监视议员行踪的女公务员的手机,然后躲到男厕中。他事后表示是因为怀疑港府涉嫌收集议员个人信息,违反《个人资料(隐私)条例》,才采取上述行动,但由于各方谴责声浪巨大,他多次就事件道歉,目前已被民主党冻结党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