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中国大陆亮明“武统”底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陆官方公开谈论“武统”话题,解放军海空军频频绕台,两岸关系不仅跌入谷底,还面临前所未有的军事对抗风险。


中国大陆近期对台湾连施重手,导致多米尼加与台湾断交,世卫组织大会把台湾排除在外,在华外国企业将台湾定位为“国家”可能面临惩罚等等。更有甚者,大陆官方公开谈论“武统”话题,解放军海空军频频绕台,两岸关系不仅跌入谷底,还面临前所未有的军事对抗风险。


台湾蔡英文政府2016年5月上台后,一直不接受“九二共识”,并且在文化“台独”道路上越走越远。赖清德去年年底接任行政院长后,还数次宣称自己就是“台独”工作者,创下台湾现任高官公开宣示“台独”的新纪录。美国也在3月份通过了鼓励美台官员交流的“台湾旅行法”,美台官方交往也有提升之势。这些是大陆对台湾加紧施压的主要原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