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川震10周年 谁令青山变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六(12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10周年纪念日,当地政府在震央映秀镇举行的悼念活动,未见中央领导人出席,反而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不辞劳苦率领一众香港代表团参加了纪念仪式。


林郑月娥2008年时是香港发展局局长,正好负责当年汶川地震灾后援建工作。她日前透露,当时港府可以选择只捐钱援助,或者带领工人到当地建设,但当局最终选择投入更深的方式,即由港府出资,交由四川省机关承接工程,而港府全程参与,反映香港十分关注这场天灾。


实际上,港人在当年救灾工作中的确发挥了重要角色。“5·12”大地震摧毁了大片楼房,拆散了无数家庭,也撼动了香港人心。许多港人震惊之余,纷纷尽其人力、财力,迅速开展香港史上最大规模的赈灾行动。立法会共拨款90亿港元(15亿新元),民间捐款则多达130亿港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