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民对老年生活准备不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昨天在北京发布“老龄蓝皮书”,报告显示,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老年人收入水平总体不高,全民对老年期生活准备不足。


综合中新网与澎湃新闻网报道,全名为《老龄蓝皮书: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调查报告(2018)》的报告显示,老年人健康状况整体改善,有32.8%的城乡老年人自评健康状况“好”,比2000年提升了5.5个百分点。在2015年,城乡享有医疗保障的老年人比率分别达98.9%和98.6%,比2006年分别上升24.8和53.9个百分点。


“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领导、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国家统计局批准,自2000年开始每五年开展一次,本次发布的报告是在2015年进行调查的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