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蔡英文就职两周年 支持度高满意度低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执政党民进党昨天公布台湾总统蔡英文就职两周年的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支持度高于不支持度,但不满意度高于满意度,其中,对蔡英文施政的满意度为41.7%,不满意度达48.4%。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这份民调显示,支持蔡英文的有54.9%,不支持的有40.0%。

从政党倾向来看,67.8%泛绿选民满意蔡英文施政,18%泛蓝选民满意,中间选民26.1%,而泛蓝的不满意度高达78.8%。

从年龄层分析,只有60岁以上民众对蔡英文施政的满意度高于不满意度,20岁至29岁的年轻族群满意度为37%,不满意度达49.9%。

民调显示,尽管满意度下滑,但支持政府改革方向、希望继续往前走的民众高达70.6%,不同意者仅占23.2%。民进党副秘书长徐佳青补充说,希望改革继续往前走的30岁以下年轻人占八成五。

蔡英文的支持度与满意度存在分歧,徐佳青解释说,由于大众对改革的进度、幅度有各种不一样看法,有人希望速度快一点幅度大一点,有人希望慢一点甚至不要改革,在这样意见分歧下,支持度就未能呈现在满意度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