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两岸媒体热炒“台独分子”扑克牌和“通缉榜单”

海峡卫视制作的“台独分子”扑克牌王牌人物包括李登辉(左)、蔡英文(中)及赖清德。(互联网)
海峡卫视制作的“台独分子”扑克牌王牌人物包括李登辉(左)、蔡英文(中)及赖清德。(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两岸媒体近日热议北京相关部门正着手收集“台独分子名单”的传言,其中,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旗下的海峡卫视前天制作了一套13张的“台独分子”扑克牌,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总统蔡英文与前总统李登辉分别被设定为“J”“Q”“K”牌。

海峡卫视的《今日海峡》栏目是在前天推出这套据“台独分子的危害”而“精心制作”的扑克牌。上述三人中,李登辉被视为“台独教父”“两国论”创造者,骨子里自认是日本人,曾引发1996年台海危机,所以堪称“国王”;蔡英文为“两国论”起草者,上任后让蓬勃发展的两岸关系急冻,所以是“王后”;自称“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公然宣扬“台独”理念,严重冲击两岸关系底线,所以被设定为“侍卫”。

入列的其他台湾绿营人士还有:前总统陈水扁(10)、总统府资政辜宽敏(9)、独派大老史明(8)、前行政院长苏贞昌(7)、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6)、前副总统吕秀莲(5)、前行政院长游锡堃(4)、民视董事长郭倍宏(3)、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2),以及自由台湾党创党党主席蔡丁贵(A)。

《环球时报》倡议全球通缉

大陆官媒《环球时报》早前倡议,应设立台独分子名单,依法予以惩戒,对其中表现恶劣的还要进行全球通缉。该倡议引起热议,大陆国台办在5月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并未直接回应是否拟就“台独分子名单”,只说“凡走过必留痕迹”。

海峡卫视特约评论员谢楠在节目上指出:“如果未来两岸形势到了大陆需要加速两岸统一进程的话,大陆会相应地修改《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细则”,并依据法律规定制作“台独分子名单”,名单一旦公布,必会采取一系列政治和经济手段惩戒台独分子。

此前一天(18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众号“侠客岛”也发文附上四张“台独分子”扑克牌,两张Joker(小丑牌)分别是总统蔡英文和前总统李登辉;独派大老辜宽敏是方块二,民进党前主席、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董事长许信良是梅花二。

台湾媒体同日还热炒一份所谓的大陆通缉台独名单,其中共有54个名字,蔡英文、李登辉、陈水扁等人均位列榜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