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8D重庆”魔幻背后的烦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山城重庆有个著名的李子坝轻轨站,因月台建在一栋建筑的六楼而构成“穿楼而过”的景象,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成为各路媒体报道炒作的网红建筑。两周前,这个轻轨站地位进一步升级:市政府宣布在站附近建造观景台,方便游客从最佳角度欣赏列车穿楼而过的“奇景”。


这奇葩景区的设立乍听让人有点啼笑皆非,但考虑到五一劳动节假期李子坝轻轨站的盛况,观景台的设立或许也无可厚非。许多游客当时特地乘搭轻轨体验穿楼,但有人在轻轨站将头手伸出安全范围;另有人在路边高举手机拍摄,一不留神就“溢出”到马路上,让司机们伤脑筋。


这一盛况的“幕后推手”,无非是中国时下火热的短视频平台抖音。近月来,不少重庆景点的短视频在该平台上红红火火,尤其视觉效果较戏剧化的景点如仿吊脚楼洪崖洞和长江索道缆车,更是连连刷屏并引来观光人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