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专家:中国政府越来越像风投机构 经济继续失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著名中国经济专家巴里·诺顿认为,自2006年以来,中国政府经济行为的导向已与过去不同,国家将大量资源投入到工业领域,一波一波规模不断扩展并有明确目标的发展计划,目标是全面提升中国的工业经济,继续寻求高经济增长。


对此,诺顿认为,中国政府风格越来越像风险投资机构,使得中国经济继续失衡并且面对动荡风险,基于高度民族主义与保护主义的科技强国之路如果不及时调整,也将成为中美冲突的导因。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巴里·诺顿教授(Barry Naughton)上星期四(24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主办的“中国2035年:习近平的现代化愿景”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发表题为“中国趋于“宏大导向(China’s Move to “Grand Steerage”)”的主旨演讲时,提出以上看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