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外交挫败的“自残式”报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四(5月24日)下午,台湾总统蔡英文和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在面簿上直播卖玉荷包荔枝,才刚享受完“幸福的感觉”,随即接获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湾断交的噩耗,瞬间从云端跌至深渊。


蔡英文在当晚的记者会上指出,台湾这次的WHA(世界卫生大会)得到有史以来最多国家的声援,中国大陆一连串对台湾的外交打压,充分显露出“中国的不安与缺乏自信”,并指“中国这些去我国主权化的蛮横作为,已经挑战台湾社会的底线,我们不会再忍让”。


此间许多政治评论员都无法理解国安团队帮蔡英文撰写这篇声明的逻辑,且外长吴钊燮日前才在立法院保证邦交国很稳定,却被“突袭”式断交,反而彰显蔡政府国安团队警觉性不足,让蔡英文在台布断交前一刻还在开心地卖荔枝,“陷总统于不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