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南中国海再起波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曾经稍平静的南中国海再现火药味,美中仿若要将两国贸易谈判中不能解决的矛盾,撒在这片海域上。


事缘上个月初,美国媒体报道中国在其实际控制的南海永暑岛、渚碧岛和美济岛部署了新式的鹰击-12B型反舰导弹和红旗-9B型防空导弹。大约两周后,中国《环球时报》证实,中国轰六-K远程轰炸机首次在西沙永兴岛进行起降训练。


轰六-K在永兴岛的起降训练引起较大的反应,轰-6K又称“战神轰炸机”,在永兴岛起降意味着整个南中国海都在其轰炸范围内,进一步强化了中国对这片海域的控制权。果不其然,美国也迅速做出反击,上个月23日宣布在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军演中将中国“踢出局”,并称这是对中国继续在南中国海实施军事化的“初步反应”。27日,美国官员又通过国际通讯社放风,透露美军两艘军舰当天驶入西沙群岛12海里内,在赵述岛、东岛、中建岛和永兴岛附近航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