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特金会效应? 新加坡发展商辽宁楼盘 “丹东新加坡城”销情突转热

许哲财前天在丹东新加坡城的楼盘展厅内向记者展示楼盘模型。(路透社)
许哲财前天在丹东新加坡城的楼盘展厅内向记者展示楼盘模型。(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丹东路透电)新加坡正为后天举行的特金会紧锣密鼓地筹备之际,位于中国辽宁省边界、与朝鲜新义州市隔江相望的楼盘“丹东新加坡城”,也在此时借到东风,销情由冷转热。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后天将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晤,外界包括中国楼市炒家纷纷认为,这是原本闭关锁国的朝鲜将对外开放的信号,由新加坡房地产发展商兄弟控股集团开发的楼盘丹东新加坡城,也随之取得六年来最强劲的销售量。

据本报早前报道,兄弟控股集团在2008年投资2亿元(人民币,下同,4171万新元)开发丹东新加坡城。

该项目坐拥鸭绿江江景,共有2400个公寓单位,但过去五年,因为朝鲜加紧推动发展核计划,其公寓年销量少于100个单位。

兄弟控股集团董事经理许哲财说,这一情况在今年4月底金正恩宣布立即暂停核试、导弹试射与销毁核试验场,以追求经济增长与和平后,迅速改变。

许哲财说,丹东新加坡城今年5月售出587个公寓单位,销量比4月的数字翻两番,成为该地区最畅销的楼盘。公寓单位在2015年平均每平方米售价4000元,如今已增至6000元。

许哲财在以鱼尾狮为装饰的楼盘展厅受访时说:“突然间,所有人都涌进来。从那时起,我们开始每天售出三四十个单位。”

许哲财不认为是特金会在新加坡举行这个因素,刺激了丹东新加坡城的买气。他表示,主要还是跟项目所在地有关,丹东这个边界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整体上开始红火。

尽管如此,许哲财仍打算在楼盘展厅举行一些活动,以纪念特金会在新加坡举行。不过,峰会和美朝两国领导人的善变性格,让他持审慎态度。

许哲财说:“我们就边等边看,因为你不知道这次会晤会否成功。如果会晤失败,我们就会遇到麻烦,所有投资者就会跑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