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又要仿建狮身人面像 埃及怒指对文化遗产不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河北石家庄一座两年前拆除的“山寨”狮身人面像最近被重新组装,引起埃及政府的强烈不满。(互联网)
河北石家庄一座两年前拆除的“山寨”狮身人面像最近被重新组装,引起埃及政府的强烈不满。(互联网)

字体大小:

河北石家庄有一座以原版一比一比例仿制的埃及“狮身人面像”,两年前因埃及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投诉而被拆除。不过,上述“山寨”雕像近日似乎又准备重新组装,引发埃及强烈不满,痛批此举是对埃及文化遗产不敬。


腹中暗藏“皇宫” 拆后保留组件今再重组
综合《星岛日报》、联合新闻网等昨天报道,上述“狮身人面像”造于2014年,高约20米,长约60米,坐落于河北长城文创园。埃及文物部同年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申诉,抗议河北建造及展示未经授权的全尺寸“狮身人面像”复制品。


文创园负责人当时回应说:“该尊‘狮身人面像’是拍戏用的临时性场景,一次性所用,拍摄完了就拆除改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