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面对大陆近期外交军事打压 蔡英文感谢美国仗义执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在总统府分别会见了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与美国助理国务卿罗伊斯。她指中国大陆在单方面改变现状,并感谢美国仗义执言、支持台湾,让台湾人民感受到“美国挺你”。


据《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会见莫健时表示,大陆近期对台湾在外交上的打击,还有频繁的军事动作,都显示出他们在单方面改变和平稳定的现状,也让区域的紧张情势升高,面对这样的挑战,她要感谢包括美国在内的、理念相近的国家,在国际场合上对台湾的支持。


蔡英文提到,在《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的基础上,美方除了去年宣布军售,今年4月也核准了美国国防厂商参与台湾潜舰国造案的营销许可。台湾在国防安全议题上,会持续和美国合作,共同维护区域的和平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