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公务员被拖欠工资 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危机加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因财政入不敷出,湖南耒阳拖欠当地公务员的工资,成为中国首例地方政府欠薪事件。目前当地财政局已筹措资金将工资发放到位,但有分析称,欠薪事件凸显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危机风险正在加剧。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本月初,多名耒阳网民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中留言,询问5月份的工资何时发放。其中,有人申诉:“辛苦了一个月,但5­月份的工资一分钱都没发,据说6月份的也没有,到底要什么时候才发,我们怎么生活?”


耒阳曾领先湖南各县GDP
耒阳曾是湖南省县级市里地区生产总值(GDP)的排头兵,在长沙银行、湖南大学去年联合发布的《湖南县域经济竞争力报告》中,耒阳在湖南87县中经济竞争力排名第22。该市有“能源之乡”之称,其中煤炭可采储量达5.6亿吨,这样一个中部小城被曝发不出公务员工资,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