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又有教师为讨薪 集体上访县政府静坐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安徽宿松县教师上周六利用端午节小长假到县政府大楼内请愿维权。(互联网)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安徽宿松县教师上周六利用端午节小长假到县政府大楼内请愿维权。(互联网)

字体大小:

据美国之音报道,上周六网上一些视频显示,有上百名维权教师在一座看似政府建筑的大厅内,要求当局解决待遇问题,当时还有官员手持扩音器向教师喊话。据悉,目前双方仍就解决方案进行交涉。

(宿松综合讯)正值端午节小长假,中国安徽省宿松县政府办公大楼发生教师集体上访静坐事件,要求当局解决待遇问题。

这是5月末安徽六安教师集体维权之后,安徽教师群体再次集体讨薪请愿行动。中国官媒没提及这次安徽宿松教师维权事件。

相关网上信息被秒删,只有少量视频和相关信息流传出来。

据美国之音报道,这起中国教师维权的群体事件是上周六(16日)在网上再次传出。从社交网站登载的一些视频所见,上百名维权教师在一座看似政府建筑的大厅内,有官员手持扩音器喊话,数十名穿制服的维稳人员站成一排。

宿松县一名工作人员接受电访时表示,教师到县政府楼内维权,当时有领导出面向教师喊话,过程和平理性,目前双方仍就解决方案进行交涉。

与六安市维权行动相似

据了解,宿松县教师的请愿诉求跟几周前安徽省六安市的教师集体维权行动基本一致,要求获得跟当地公务员一视同仁的待遇,领取3万多元人民币(大约5000新元)的一次性绩效奖金。

5月27日,数百名安徽六安教师前往六安市政府集体上访,要求政府发放“一次性奖励”,部分教师遭到警察殴打。

这起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包括央视、《人民日报》在内的官媒罕见地发声,对六安教师表示支持。

事发后两天,六安市政府发布通报,为少数警察执法方式粗暴向教师诚恳地表达歉意,并决定成立调查组,针对集访处置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调查,若发现警察在执法过程中存在违法违纪行为,将严肃执纪问责,决不姑息袒护。

六安教师反映,当地公务员、市直单位拿到了“一次性奖励”,一些农村学校教师的一次性绩效奖金则没发放到位。中国教育法规定,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得低于公务员。

宿松各学校教师据传在上周五(15日)接获通知,称当地教师平均工资水平高于公务员,工资已包含绩效工资,被令不得上访。

家长指教师待遇低 不安心教书课后另教补习

宿松县小学生家长沈先生对美国之音表示,当地教师待遇低不安心教书,上课该讲的不讲,留到课后给花钱补习的学生开小灶,家长对这种情况无可奈何,因为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安徽宿松。

另据《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介绍,合肥、芜湖等财政较好的地区,对教师发放了一次性奖励,每年约为3.5万元人民币,部分地区没有发放。

据报道,六安教师月薪约3000元人民币,“一次性奖励”相当于当地教师一年的工资。

美国之音报道称,除了教师集体上访事件外,今年5月2日国际劳动节翌日,宿松县高岭乡也有数千民众抗议垃圾焚烧选址有害居住环境,冲入当地政府办公地,与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