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彭博社:避免中美贸易战上演 美官员拟邀王岐山赴美谈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彭博社昨天爆料,一些美国官员仍在试图重新开启与中国对话,以赶在7月6日美国对华产品加征关税前避免中美贸易战上演,美方提出的设想包括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面谈判。


北京分析人士指出,从目前情况看,除非特朗普政府的态度又出现戏剧性变化,王岐山在7月6日前赴美谈判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而中美贸易战开打的概率更高。但中美贸易战的范围不会像双方宣示的那么大,时间也不会很长,因为双方都难以承受一场全面贸易战的后果。一旦开打,双方可能很快就会回到谈判桌,届时王岐山甚至习近平直接介入贸易谈判的可能性也会大增。


彭博社昨天引述三名了解美方计划的人士说,一些白宫官员正在试图与中方重启谈判。这意味着特朗普政府内部在对华贸易问题上“谈与打”的争执仍在进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