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铁沙中线工程问题不断 再揭红磡站剪短钢筋造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港铁沙中线工程问题不断,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主席田北辰昨天再爆料,指收到最新消息,沙中线红磡站扩建工程月台被剪短的钢筋多达5000支,占总数2万6000支的约两成。他并警告,即使现在做的压力测试证明没事,五年到十年后出问题时,“整条铁路要停顿”。


综合明报网与香港01报道,资深土木工程师倪学仁受访时认为,剪短钢筋数目达两成,属匪夷所思。倪学仁表示,如果消息属实,将会对月台的安全有重大影响,最严重的情况是钢筋不能够将重量接至混凝土墙,相关重量没有了承受点,钢筋就会因承托不了而断裂,而整个楼板都会随之而倾斜,以红磡站月台情况来说,即是整个月台层会在短时间内倒塌。


他也建议,港铁现在应与田北辰商讨,了解清楚相关的情况。如港铁都有所怀疑,就应该打开某些位置的混凝土墙检查。如果被剪短钢筋的数目到两成,打开几个位置就能有所发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