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国际商事法庭解决一带一路争端 外界担忧或取代现存国际调解机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名不愿具名的法律界人士指出,中国国际商事法庭对中国公司最大吸引力,在于语言和较低的费用,尤其是“打涉外官司的两家中国公司就没必要去境外打了”。


中国昨天(6月28日)宣布成立国际商事法庭,为标的额3亿元人民币(6190万新元)以上的涉外民商事案件提供法律服务,面对外界忧虑其意图是要取代现存的国际调解机构,并有可能袒护本国企业,中国强调该法庭将具有国际性和中立性。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昨天在国新办“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的意见”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国际商事法庭将由多国法律专家共同参与,这种新型的国际法治合作平台将快速高效,低成本地解决“一带一路”跨境商事争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