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大陆驻台记者叶青林申请入境被拒 陆委会:曾报道不实造成冲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曾报道日本赴台救灾队伍怕危险不敢进入救灾现场的中国大陆东南卫视驻台记者叶青林近日申请入台被拒,台湾大陆委员会副主委邱垂正昨天(6月28日)向《联合早报》表示,政府尊重并保障新闻自由,但叶青林的不实报道已造成两岸人民的误解与冲突,必须让其有所反省。


叶青林前天接受亲蓝的中视政论节目《夜问打权》电话访问时表示,先前有听说蔡政府不会再让他入境,“还心存一丝丝幻想,心想标榜民主自由、新闻自由的蔡政府不会如此无耻地做出来,没想到他们的底线又再次刷新了”。


今年2月6日花莲强震,新加坡、美日等国都向台湾当局表达愿前往协助救援,因两岸关系冰冻,大陆刻意绕过蔡政府,直接与花莲县长傅昆萁联系表达援助之意,但蔡政府以日本有深层生命探测仪为由,仅同意日本搜救专家赴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