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官媒:力求将贸易战损失减至最低 中国政府将不断优化止损方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华网昨天发表文章说,中美的贸易战,肯定有相当多中国企业遭受冲击,不少企业员工收入下降乃至工作不保,迫切需要政府出台相应扶助措施。那些加征的税收,就用于这些中方企业和员工。


中国商务部前晚宣布四项缓解中美贸易战影响的措施。官媒对此解读说,中美已进入“看谁最能扛最能耗”的阶段,随着贸易战的进展演变,中国政府的止损方案还会不断调整优化,力求将损失减小到最低。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前晚表示,中国将持续评估各类企业所受的影响;反制措施中增加的税收收入,主要将用于缓解企业及员工所受的影响;鼓励企业调整进口结构,增加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豆、豆粕等农产品,以及水产品、汽车的进口;加快落实国务院6月15日发布的有关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强化企业合法权益保护、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