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2万人受灾 台风“玛莉亚”重创福建

 强台风“玛莉亚”带来的狂风暴雨导致福建省霞浦县牙城镇受灾严重,街道一片狼藉。(中新社)
 强台风“玛莉亚”带来的狂风暴雨导致福建省霞浦县牙城镇受灾严重,街道一片狼藉。(中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前天(7月11日)在中国福建连江县沿海登陆的今年第八号台风“玛莉亚”,因狂风、暴雨、大潮碰头,重创福建,造成逾7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总损失29.02亿元(人民币,下同,5.93亿新元)。

据中新社、中通社报道,受严重影响的包括了宁德、福州、三明、泉州、莆田、龙岩、南平八个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当局在这些地区紧急转移了26万人。

福建省防汛办昨早6时终止防台风和防暴雨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全力抢修受损路网、电网等基础设施。

据报道,“玛莉亚”正面袭击期间,福建中北部沿海风力12至14级、阵风15至17级,渔场海域出现7至10米的狂浪到狂涛。

大部分地区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发生特大暴雨,连江、建宁县分别降雨215毫米和286毫米。

在台风登陆的连江县,整排的树被狂风吹倒,沿海渔民的渔排损毁严重。

但宁德市的灾情看来更严重,九个县市、126个乡镇普遍受灾,受灾人口近17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近9.6亿元。

该市霞浦县更发生海水倒灌,造成镇区内涝严重,狂涛有效波高达9米,直接经济损失逾4亿元。

“玛莉亚”已于11日晚上8时移入中国江西境内并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其强度将持续减弱。但受残余环流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到今天,湖南、湖北、江西等地仍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