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贸易战与大国相互依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美国宣布将对总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后,中国商务部发言人以“震惊”作回应,随后表示将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


“震惊”一词表达的是中国对美国行为的强烈不能接受。不过,如果从各种客观态势看,在今年中美贸易摩擦与其他多方面对峙激化的背景下,美国祭出千亿美元级的征税清单,其实应该是预料中事,算不上意外。


今年初以来,中美双方的经贸团队经过了至少三回合的谈判,中国副总理刘鹤两度赴美,美国财长姆努钦率团访华,但双方始终无法取得妥协。期间一度仿若有迹象显示美国“不打了”,但最终美国依然在本月初开出了贸易战第一枪,中国也随即采取报复措施,美国接着宣布将再加码,一些期望两国能避开一场短兵相接的人士,终如梦初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