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分析:强调尊重两岸历史连结 陈明通赴美演讲向北京释放善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在华盛顿演讲时,就民进党政府对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方向和努力提出建议。这是蔡英文政府前年上任以来,首次有掌管两岸事务的陆委会主委访问华府。


(北京/台北综合讯)赴美访问的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前天在华盛顿演讲时,强调尊重两岸历史连结与中华民族共同记忆,有解读称是台方向北京释出善意。但中国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昨天在北京重申,“一中原则”是两岸关系政治基础,警告民进党政府不能说一套做一套,陆方将继续“听其言、观其行”。


针对刘结一说法,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期待相关各方放下成见,宽容正面积极,体会陈明通此行所释放的正能量。他呼吁中国大陆正确解读陈明通访美演说,化解双方政治分歧,有助两岸良性互动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