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列世界500强企业虽增 中企大而不强 产业结构调整面临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新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中国上榜企业的增势持续强劲,但也有分析指出,榜单其实也传递了五大警讯,包括中国最大的几家公司“大而不强”,大企业利润连年下滑,银行业赚走了上榜中企逾半总利润,所有上榜房地产企业都来自中国等,显示中国企业产业结构调整面临巨大挑战。


美国《财富》杂志是在7月19日晚公布世界500强榜单,其中,最新中国(含港澳台)上榜企业共计120家,比去年增加五家,排名第二,与榜首的美国(126家企业上榜)逐渐拉近距离,把排名第三的日本(53家企业上榜)“远远甩在后面”。


具有中国官方背景的微信公号“牛弹琴”认为,明年或后年,中国甚至有可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500强最多的国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