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统独意识翻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周二采访《远见》杂志“我该不该去大陆?”讨论西进热潮时,今年28岁、台大毕业、工作两年再去北大念新闻硕士的《今日头条》项目经理周思妤的求学求职之路,吸引了众多媒体的注意。


态度沉稳、谈吐得体、被视为学霸的她,求职过程被拒绝60多次,与会人士都很惊讶。她在会后受访时说,大陆竞争太激烈了,当初她申请北大筛选到最后一关准备面试时,台湾人只剩她一个,心知上榜概率高,相对笃定;但大陆学生战战兢兢的紧张气氛让她印象犹深,“我看到有人紧张到自打嘴巴,我都感受到那种压力”。


她说,每年北大、人大、清华毕业学生很多,“我在台湾工作过两年,但还是屡屡被拒绝,没想到我还是得买就业攻略整套教材研读,即使现在工作的《今日头条》也拒绝了我四次,我后来还是从实习转为正职才被聘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