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吕秀莲宣布不参选台北市长

未获民进党党中央支持年底参选台北市长的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昨天宣布不参选。(档案照)
未获民进党党中央支持年底参选台北市长的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昨天宣布不参选。(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未获民进党党中央支持年底参选台北市长的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昨天宣布不参选,并指为免民进党将败选责任推给她,已停止参选活动。她也称,民进党如果败选,“应受历史谴责”。

综合联合新闻网、《自由时报》等报道,吕秀莲办公室昨天发表声明说,吕秀莲原已擘绘好台北国际大都会,希望能重现台北风华,无奈受到民进党阻挫。

民进党中执会今年5月通过征召提名立委姚文智参选台北市长,引发当时同在争取提名的吕秀莲不满,痛批民进党“失去党德和党魂”并与该党说“ByeBye!(再见)”。

吕秀莲昨天也透露未来计划:由于台湾日益陷入内忧外患风险中,自己决心致力于“投资和平,预防战争”的推动,为此已筹备完成“和平学苑”,将于8月15日正式开课。

对此,民进党发言人林琮盛表示,吕秀莲是该党资深且重要的同志,民进党尊重吕秀莲的决定,希望她能继续和该党一起为台湾的未来打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