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重庆欠防空洞一座博物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0多年前抗日战争期间,重庆人为抵御日机轰炸而建造了大量的防空洞,用双手挖出了一座庞大的地下城。战争结束后,没完全废弃的防空洞以纳凉处、火锅店、酒铺等形式,再被‘填满’;两个月前,24个洞穴被赋予文化新生,打造成为八个特色博物馆,也将防空洞渐被淡忘的历史,带回重庆人的视线。


重庆主城区谢家湾有24个颇具规模的洞穴,两个月前“凿”出了很不一样的风景。这里是70多年前抗日战争时期建造的防空洞,此前杂草丛生,如今却“别有洞天”,摇身成了八家特色博物馆。


踏入其中一个圆拱形洞口,看到墙面上数百名抗战老兵的鲜红手印图,大概可猜到这家“重庆建川博物馆”的展览主题——关于重庆、关于这座城市的抗战回忆,还有抗战期间洞穴里刻骨铭心的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