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哈尔滨一温泉酒店清晨大火致19死23伤

字体大小:

(哈尔滨综合讯)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家温泉酒店昨天(8月25日)清晨发生火患,造成19人死亡,23人受伤。当局已拘留事发酒店负责人,并将成立专门工作组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查,有关部门也要求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消防检查。

据中新社和《哈尔滨日报》报道,发生火患的温泉酒店是位于哈尔滨北区太阳岛风景区的北龙温泉休闲酒店。哈尔滨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在昨天凌晨4时36分接到通报后,随即调派五个消防中队、30辆消防车、107名官兵赶赴现场灭火救援,并且在早上7时50分将大火完全扑灭。

当局一共疏散80余人,并且解救20名被困在火灾现场的人士。当局经过多次的搜救和排查,在现场一共发现18具尸体。有24人受伤入院,其中一人因抢救无效而宣告不治。

经初步确定,此次火灾燃烧面积约400平方米,起火原因和死者身份正在调查核实中。哈尔滨市政府已表明,当局将成立专门工作组,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査,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在全市范围内排查与整治安全隐患。事发酒店法定代表人张某平(46岁)因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

据中国澎湃新闻梳理发现,涉事酒店曾于2016年7月因消防问题被临时查封。此外,从去年12月至今年4月,当地消防部门对该酒店进行六次监督抽查,有4次不合格。

中国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和副部长付建华昨天事发后赶到部指挥中心,了解现场情况,并指导火灾处置。哈尔滨市政府也在当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报告火灾详情。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并发出通知,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新华社引述中国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副局长琼色指出,这起重大火灾暴露了一部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的问题。琼色也举例说明,今年8月份以来,已接报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较大火灾多起,与往年相比呈上升趋势。随着各类单位生产经营活动频繁,群众旅游休假集中,客流物流量增大,目前已经进入夏秋时节转换的火灾高发期。

琼色也要求各级消防部门要以宾馆饭店、医院、养老院、桑拿洗浴、学校幼儿园、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为重点,认真检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履职、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微型消防站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采取约谈提示、责令改正等形式,督促整改,严格执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