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14人权组织吁谷歌 取消开发审查版搜索引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4个国际人权组织前天联名致信谷歌,呼吁谷歌取消为中国开发审查版搜索引擎的计划,他们认为,审查版搜索引擎将侵犯中国数亿互联网用户的言论自由和隐私权。


据美国之音报道,联名的人权组织包括国际特赦、人权观察、无国界记者、国际笔会和中国人权组织等,在他们给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信中称,谷歌为中国开发审查版搜索引擎是“谷歌在人权上的投降,令人担忧”,而且会导致公司“直接参与人权侵犯或在这个问题上难脱干系”。


联名信敦促谷歌重申其在2010年有关不在中国提供网络审查搜索引擎的承诺,并公布谷歌在中国涉及网络审查的立场及行动,而如果存在支持网络审查的问题,谷歌必须采取措施防范相关项目及应用程序不侵犯人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